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88个生日 巴菲特传奇一生10条投资金句

    日前,投资大师巴菲特(WarrenBuffett)迎来自己的第88个生日。提起股神的名言,很多人可能想到的是“当别人恐惧时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恐惧”或者是“当潮水退去,就会知道谁在裸泳”。

    巴菲特
    巴菲特

    但小编却非常喜欢他的另两句话,一句是“价格是你需要付出的,而价值是你得到的”,巴菲特认为这是商业的本质。另一句是“你不可能和一个糟糕的人做成一桩好生意”,其中的意味大家自己品品……

    这位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价值投资理论的拥护者,目前净资产接近840亿美元,位列世界第四。

    从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持有可口可乐,到坚决不碰科技股从而躲过千禧年的科技股大崩盘,巴菲特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躲过危机,最终收获硕果。

    本文整理了巴菲特的十大金句,同时也是他人生及投资哲学的写照。

    关于投资

    Befearfulwhenothersaregreedyandgreedywhenothersarefearful.当别人恐惧时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恐惧。

    这大概是巴菲特最著名的一句投资格言。

    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科技股一度涨上天,一些财报并不佳的科技股票顺势一路上涨。巴菲特表示自己看不懂科技股的行情,认为许多股票并没有价值而拒绝持有,最终躲过了千禧年的科技股大崩盘。

    Afterall,youonlyfindoutwhoisswimmingnakedwhenthetidegoesout.当潮水退去,就会知道谁在裸泳。

    同样很出名的一句格言。巴菲特时刻懂得,风险比收益更重要。在牛市的泡沫下随便买股票都能赚钱,但是到熊市的时候,就知道谁没有防范风险的意识了。

    Nomatterhowgreatthetalentorefforts,somethingstaketime.Youcan'tproduceababyinonemonthbygettingninewomenpregnant.无论你多么努力有天赋,做任何事总要花点时间。即使你让九名女性同时怀孕,也不能在一个月里生出一个孩子。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巴菲特有钱,但其实他99%的财富是在他50岁之后创造的。

    从2013年开始,他平均每天赚3700万美元。他曾说过如果他不能持有一只股票超过十年,那么他完全不会买入。当他坚定看好一个公司的基本面,长期持有是一贯的策略。

    Priceiswhatyoupay;valueiswhatyouget.价格是你需要付出的,而价值是你得到的。

    巴菲特认为这是商业的本质,应该时刻谨记。

    股价的上涨是因为公司具有持续盈利并不断扩大的价值,否则迟早会下跌。

    Investingisnotagamewheretheguywiththe160IQbeatstheguywith130IQ.投资并不是一个智商160打败智商130的游戏。

    巴菲特认为,投资并不需要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也并不需要多聪明。相反,越简单越好。但需要有自己的投资逻辑,并且严格执行。

    关于品格

    Ittakes20yearstobuildareputationandfiveminutestoruinit.Ifyouthinkaboutthat,you'lldothingsdifferently.只要5分钟,就能毁掉建立了20年的名声。如果你能这样想,做事就会大有不同。

    诚实做事一直是巴菲特的处世准则,这或许也是他在投资界屹立不倒的原因。

    Ifyou'reintheluckiest1%ofhumanity,youoweittotherestofhumanitytothinkabouttheother99%.如果你是世界上1%最幸运的人,就需要想到余下99%的人。

    巴菲特可以说是这世界上幸运的人之一,所以他时刻记得去帮助别人。

    在2010年,他与比尔·盖茨成立慈善基金会,承诺将他的大部分个人资产捐给慈善事业。到2016年,这个基金会已经有154个人签署了承诺书,其中包括迈克·布隆布格、扎克伯格和拉里·埃里森。此外,他还捐助300亿美元,和苹果共同打造6座世界最大的办公建筑苹果宇宙飞船乐园(Apple'Spaceship'Campuses)。这是乔布斯生前最后主要项目之一。

    关于成功

    Ijustsitinmyofficeandreadallday.我就待在办公室里,读一整天的书。

    巴菲特每天花80%的时间在阅读上,余下的时间会打打桥牌。在他的办公桌上,始终放着一本世界百科全书。

    Imeasuresuccessbyhowmanypeopleloveme.我衡量成功的方式是有多少人爱我。

    巴菲特认为,成功的定义并不只有身价和数字,而应该做个可爱并且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Youcan'tmakeagooddealwithabadperson.你不可能和一个糟糕的人做成一桩好生意

    巴菲特认为,应该与比自己更强的人交往。芒格就是其中之一。

    查理·芒格是沃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有“幕后智囊”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

    巴菲特与芒格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投资纪录。在过去40年里,伯克夏股票以年均24%的增速突飞猛进,目前市值已接近1300亿美元,拥有并运营着超过65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