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不好影响几年 不良征信对生活造成的危害

    近期银行的借款额度处于十分紧张的时候,如果你想在银行借款,银行最先查看的那当然就是个人征信,如果你的个人征信不好的话,不仅会影响到你贷款,个人征信同时也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个人征信不好影响几年呢?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征信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个人征信不好时是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的。黑名单数据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里保留五年,破产等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负面信息保留十年。超过保留期限,负面记录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要想消除,只有等待五年时间,过了信用卡黑名单七年的追溯期,银行会自动取消黑名单。、

    一、个人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时间

    1、信用卡逾期记录。信用卡的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如果逾期后没有新的记录,那么这条信息会被长时间保存下来。因此,信用卡逾期后,不要立即注销,应坚持使用两年以上,保持良好记录,使逾期记录消除。

    2、贷款不良征信记录。《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所以,如果贷款产生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只要在5年时间里不再逾期,记录会自动消除。

    二、逾期记录消除方法

    1、短时逾期,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并不是所有逾期,个人征信报告上都会立马显示,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要赶紧联系欠款银行,争取赶在上报前解决问题;

    2、逾期时间超过90天,还清欠款,并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逾期时间长被上报征信的,除了还清欠款,还要记得偿还罚息,除此以外,不要立即销卡,继续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而且除房贷以外,大部分贷款只参考两年内的信用记录;

    3、意外逾期,要求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银行也是讲人情的,如果你是因为失业、疾病、出国等原因导致的逾期,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的实际状况,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4、被逾期,提交“异议申请”:不少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联系银行说明情况,然后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三、不良征信对生活造成的危害

    1、个人征信不好的话不但不能办理银行的相关业务,甚至还会不能购买机票、动车票、以及火车不管到哪都只能买硬座

    2、个人征信不好时住宿只能住旅馆不能住酒店,只要在你名下的所有银行卡不能支付高档费用。

    所以说个人征信尤为重要,如果个人征信不好的话,这些记录将会直接的影响这我们的生活,为了方便以后贷款,为了以后办理信用卡额度更高,切记每月记得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