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收益为何下降 盘点收益下降的两大原因

    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的下降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于是不少人开始把资金从余额宝转移到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中,比如定期理财产品。那么,货币基金收益为何下降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收益下降的两大原因吧。

    货币基金收益为何下降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

    1、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货币基金收益下降。货币基金主要投资分布在银行间市场上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今年以来央行已经第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给市场带来了不少的流动性,在货币供应量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各类资产的收益率就会下降,从而导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下降。

    2、货币新规的执行导致货币基金收益下降。从今年7月份开始,货币基金快速赎回限额1万新规定开始正式实施,并且新规禁止其他机构或者十个人以任何方式为货币基金“T+0”赎回业务提供垫资,这也是造成货币基金收益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货币基金值不值得买,这个要看投资者的投资喜好。

    货币基金的流动性较强,风险较低,如果是看重这两点的话,买货币基金自然还是合适的,毕竟相比银行活期存款,即使收益下降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要高的多。当然,如果不愿牺牲收益的话,那就可以选择收益更高净值型理财、结构性存款等等,但选择这些理财产品时,就不得不在流动性和风险性上做出一些牺牲了。

    要注意的是,在货币基金收益下降的空档期,市面上出现了不少类宝宝产品,例如某款养老理财产品,在宣传中就号称“收益率6.8%,秒杀余额宝”,还一度出现了抢购脱销。对此专家提醒,这类产品属于净值型混合基金,与货币基金本质不同,更没有类比性,投资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分清产品,注意防范高收益背后的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