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小伙月薪5000元 如何理财避免月光族

    王俊杰在一家效益还不错的国企工作,从外地来郑州工作的他,要租房,要吃饭,要交际,加上交通费、水电气和电话网络费及其他一些日常开支,由于没有任何理财经验,每月5000元的收入并不能让他有多少积蓄,基本上都是“月光光”了。

    外地小伙如何理财
    外地小伙如何理财

    理财分析:刚毕业的大学生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成为职场新人。一般来说,职场新人职业经验、技能相对欠缺,收入整体偏低。所以理财变得至关重要。他建议职场新人可以采取1/3理财法,把每月收入分成三个部分来打理,必要生活开支和人际交往开销都控制在1/3以内即可。

    “最好每月拿出1/3的收入进行强制储蓄来积攒资金,进行合理理财。”理财经理表示,小王的收入在职场新人里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那种,只要每个月拿出一部分资金来理财,不但可以避免月光,而且还会有不错的收益。

    理财建议:“像小王这种情况,我们不建议他选择短期理财产品,倒是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组合。”理财经理表示,货币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组合购买,是保本投资和风险投资的一种组合,目前最常见的也就是这种形式。 这样组合投资的好处在于,货币基金的风险性小,每日计息,随时用随时能赎回;固定收益类产品虽然周期长,但收益率很高,“我们一般建议大家用二八开的方式进行组合投资,这样既能保证资金安全,也可以保证收益。”理财经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