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收益持续下降 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十一”长假结束,摸着被买空的钱包,投资者们又急着理财去赚钱了。可是,虽然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还是在止不住地下滑,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提早锁定相对较高收益率。

    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公告,将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10月15日起生效。央行称,本次降准总计将释放1.2万亿元的资金。降准消息一发布,直接刺激了“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下跌。据统计,目前,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仅为2.767%;还有零钱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只有2.812%。收益率最低的交银现金宝,甚至眼看要失守2%,只有2.083%。同时,只有两款产品的收益在3.5%以上,其中佣金宝的收益为3.53%、博时现金宝的收益为3.573%。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不断下滑。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年底之前,收益率都不会有明显提升。

    短期内理财收益不会提高

    据了解,沈阳大部分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在今年2月到达高点后逐步回落,截至8月,月均收益率已经出现“六连降”,8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低值。9月,尽管面临季末考核等因素,银行理财收益暂时止住连跌的趋势,但也没有出现反弹现象,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只有4.58%。

    “十一”过后,央行又发布了降准消息,资金流动性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有可能会重启下行模式。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下,短期内理财产品收益难有较大幅度回升。

    投资收益要关注长期变化

    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正处于转型过度期,为了控制产品净值的大幅波动,在风险与收益平衡方面,底层资产投向会更加谨慎选择保守类型资产,严控产品风险的同时,就会舍弃一定收益空间。因此,即便临近年底,未来的收益较大概率还是继续回落。

    业内人士建议,银行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需要重新衡量自身投资收益的预期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此外,由于今年存款类产品收益率逆势上涨,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也可作为日常理财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