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2018车船税纳税注意事项

    可能很多车主都知道,交强险是一项每年必交的费用,但其实还有另外一项费用,会被很多车主忽略,那就是车船税了。很多人都会因为忽略缴纳车船税,而导致年审没发通过,甚至要补交大额的车船税滞纳金,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车船税纳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车船税
    车船税

    车船税是一种由地方政府说征收的交通税种,于2007年正式出台,一般情况下,在我国上路和航使的车船都需要缴纳这个税收的。根据规定,车船税其实是按月计算的,但一年一征,可以和交强险一同缴纳。

    但部分车主有委托保险公司代缴交强险的习惯,这也导致了某些情况下会忽略缴纳车船税的,在办理相关代理业务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

    2018车船税纳税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的车船可免交车船税:例如小排量、新能源、节能车船,根据当地政府的政策,可以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减免,甚至免收车船税,此外,警用军用车船,可以直接交车船税。

    2018车船税缴费
    2018车船税缴费

    2、目前车主可以通过多个途径缴纳车船税:如上文提到的,车船税可以跟交强险一并缴纳,也可以在税务机构,车管所等地方缴纳。如果车主嫌麻烦的话,也可以找保险公司代缴。

    3、最后,在缴纳车船税的时候,要注意如实反应当前车辆的实际情况,千万不要恶意隐瞒相关纳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