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怎么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是老人晚年的一份保障,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员工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方可领养老金,那么多少岁可以领取养老金呢?应该怎么领取养老金?

    领取养老金
    领取养老金

    按照规定在职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并且缴纳养老保险达15年以上,即可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按照上述这些条件的要求,即可在退休时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领取方法:

    1、如果目前申请地是你的户籍地,你可以申请自缴费。带身份证、失业证、户口本、数码照片回执银行存折到当社保局个人缴费窗口申请办理。

    2、如果目前申请地不是你的户籍地,你不可以申请自缴费,只能通过再就业单位参保办理养老保险,或者挂靠人家单位,由人家单位帮你代缴参保养老保险。

    3、社保的缴费基数各地不同,是按月由银行代扣代缴的。社保的最低缴费年限是累计缴纳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

    4、社保是缴纳年限越长,缴费越多,退休时领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如果你没交够15年,可以申请延迟办理退休手续,补足年限方可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不过如果你不想延迟退休,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交全部,以上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