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怎么取消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取消步骤详解

    我们在支付宝上设置了基金定投计划后,每个月都可以自动投资基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法,但有些小伙伴在考虑之后,又想取消定投计划。那么,支付宝怎么取消基金定投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支付宝怎么取消基金定投
    支付宝基金定投取消

    登录支付宝客户端,点击右下角【我的】-【总资产】,然后网上滑动页面在【昨日收益】下方找到【基金】并点击;在【基金】页面点击【我的定投】,选择想要取消的定投计划进入【定投详情】页面;点击【暂停】/【终止】,按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暂停或者直接终止定投计划。

    定投计划暂停或者终止之后都不会继续扣款,但是暂停计划之后可以再恢复,而终止计划之后不可以再次恢复。不过定投计划取消之后仍然持有基金,要是向把之前投资的钱取出来的话,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上通过【我的】-【总资产】-【基金】-【持有】途径进入基金持有界面,再选择基金进行卖出就可以取出里面的资金了。

    阅读延伸: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一般而言,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即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要注意的是,很多投资者在办理定投时,会忽略选择红利再投资。实践证明,从长远眼光看来,与现金分红相比,红利再投资的收益更大。其原因有二:其一,红利再投资是将分到的现金红利折算成份额再投资该基金,这样便能享受到复利的增长效果了;其二,基金管理人为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一般规定红利再投资不收取费用,这样便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