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事故线上理赔 具体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一直以来,有关交通事故的理赔,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今后这个情况,将会得到大大的改善。根据媒体消息,10月11日起,广东交通事故线上理赔正式开通,往后车主在发生交通事故理赔的时候,可直接在网上办理理赔,那么具体的广东交通事故线上理赔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通事故线上理赔开通

    今后,依托交警网上事故处理系统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并结合交警、保险理赔员的路上巡查,轻微交通事故可进行定责、理赔的线上一站式办理。11日,广东省公安厅、广东保监局举行“警保联动”机制全省推进仪式,专题发布、推广我省轻微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新模式。

    交通事故网上理赔
    交通事故网上理赔

    今年8月,省公安厅、保监局联合制订《广东省加强“警保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警保联动”机制,以广东“事故e处理”系统、“交管12123”手机APP和财险机构理赔系统为支撑,联合上路巡查的方式,深化轻微事故快处理赔机制建设;通过加强警保之间的数据共享,实现跨地域、跨机构、跨层级的保险承保、理赔以及事故、车辆及驾驶人等信息的互通共享。

    交通事故线上理赔流程

    在警情与保险信息的共享互通下,通过广东“事故e处理”系统、“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可实现轻微道路事故的远程定责,指引轻微事故快撤、快处、快赔,改善“小事故造成大拥堵”的问题。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后,当事人可以直接进入“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进行注册,使用内嵌的理赔计算器,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界面清晰、操作简便。其中“赔付试算”功能可以让当事人有合理的心理预期,统一保险赔付的标准,实现理赔标准化。

    以刚刚办结的全市首例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网上一键理赔案件为例:2016年12月9日,一辆小轿车与一辆自行车在天宁区一十字路口相撞,自行车车主受伤,送往医院治疗,花去医疗费6万余元。经交警部门认定,小轿车车主负主要责任。后来,经鉴定机构鉴定,自行车车主构成10级伤残。

    总的来说,此次交通事故线上理赔开通,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也标准这我国交通系统的成熟,将全面接入互联网,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