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假自杀骗保案 何某因保险诈骗罪等已被拘留

    昨日,湖南假自杀骗保案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何某假死逃避贷款,其妻子戴某花带一双儿女赴死,事件背后隐情令人唏嘘不已。现在,湖南假自杀案有了新进展,何某向警方自首,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下面,来看看详细消息。

    何某因保险诈骗罪等已被拘留
    何某因保险诈骗罪等已被拘留

    戴某花带一双儿女自杀

    10月10日12:30左右,湖南新化31岁的戴某花带着一对儿女离开,并在微信朋友圈留下千余字的“绝笔信”,信中流露出轻生念头。“宝贝,老婆来陪你了,我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

    原来,20多天前,戴某花丈夫何某突然失踪。几经寻找后,终于在当地一条河流中发现丈夫失踪前驾驶的车辆,但不见何某踪迹。

    10月11日晚,新化新闻网管理办公室@新化发布发布通报称,11日10:50左右,戴某花及两名孩子的尸体在琅塘镇一处水塘被打捞出来。经公安部门现场勘察,三名死者均排除机械性暴力损伤致死,符合生前溺水死亡。

    何某假死为骗取保险金

    然而,就在尸体被打捞上岸后,何某疑似又出现在了同学微信群里,并发了数段语音。

    据新化公安通报,10月12日,何某投案自首。经查,何某为逃避十余万的网络贷款,于9月7日瞒着其妻子戴某花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一份赔偿金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9月19日凌晨,何某利用借来的车辆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毀人亡假相,企图骗取保险金。

    10月13日,红星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何某买的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戴某花。而他之所以瞒着妻子,则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赔偿金。

    而据戴某花堂妹戴新艳讲,10月5日,戴某花曾告诉她们,9月18日晚10点左右,何某跟她通过微信视频,说“有些事情需要男人去承担”,并嘱咐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两个孩子。”

    戴某死因归属于何某和婆家

    湖南假自杀骗保案背后隐情令人唏嘘,从戴某花的绝笔书来看,戴某因为深爱丈夫,同时又受到婆家压力,有了轻生念头。她深知孩子没有父母,生存很艰难,所以带着一双儿女自杀了。下面,摘取几段绝笔书内容:

    下一个话题就是:二哥,至于你说何某在新化过得完全不是人的日子,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到谭家说我有精神问题,这些我也不想知道,所以我也没有找你理论这些,假如你有女儿,你的女儿发生这样的事,你会不会这样说呢?应该不会吧。

    还有爸爸你说我出去打工,在出去之前要写一份协议,这让我情何以堪,我是两个崽崽的妈妈,我出去打工,肯定会给崽崽寄生活费,因为我有抚养的义务,如果我不抚养,法律会处理的,但也没必要和你写协议啊!你这不是侮辱我吗?

    另外关于信用卡的事,为了何某,我信用卡欠了几万,而我对你们说,为了何某,我信用卡只用了两万多,之所以这样对你们说,是怕你们伤心,何某的事够让你们头痛了,我不想再加你们的痛。所以我用生命来还信用卡,我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付出一切,付出所有,到头来何某离开了,却得到这样的结果,但我不怨恨你们,所有一切都是我自愿心甘情愿付出的!

    何某因保险诈骗罪等已被拘留

    10月12日晚,@新化公安发布通报称,12日,何某向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何某为逃避十余万的网络贷款,于9月7日瞒着其妻子戴某花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一份赔偿金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9月19日凌晨,何某利用借来的车辆在新化县曹家镇城坪村资江河段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毀人亡假相,企图骗取保险金。

    戴新艳称,当时看到堂姐拍的现场图片,家人们就觉得蹊跷,“马路下面一段土坡,上面还有车轱辘印,如果直接驶出去的,不会留下印记。另外,车辆打捞上来后,车玻璃皆完整无破裂痕迹,车内也没见人。”

    10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官方知情人士处获悉,何某买的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戴某花。而他之所以瞒着妻子,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赔偿金。“他知道妻子和一对儿女死亡后,已经崩溃,警方正在给他进行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