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亿年陨石从天降 2018陨石市场价格多少钱?

    近日,一枚45亿年陨石从天降日本,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日本专家鉴定,该陨石的诞生年龄和地球相近,高达45亿年,目前已经被收藏在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而该新闻也引起不少网友对陨石的关注,那么如今2018陨石市场价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5亿年陨石从天降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9月26日晚,一颗石块状物体砸中小牧市一户私人住宅的屋顶,还砸出一个坑。这颗表面已被烧毁的物体随后碎成了直径分别为10厘米、5厘米和3厘米的三部分,散落在屋旁花园,被女房主拾获。

    外太空45亿年陨石从天降
    外太空45亿年陨石从天降

    近日,女房主带着石块状物体赴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请专家鉴证。专家表示,该物体具有磁性,是陨石,有着45亿年历史。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目前已启动在国际气象学会进行名为“小牧陨石”的注册程序。

    陨石的发现者、住宅的女主人说:“仿佛像太空探测器隼鸟号去探索宇宙那样神秘的东西从天外飞来了一样。虽然屋顶被砸坏了,但是(“罪魁祸首”)是很贵重的东西,我也很高兴。”

    2018陨石价格多少钱

    如今,陨石收藏热已经席卷全球,据悉全世界已收集到4万多块陨石样品,它们大致可分为三大类:石陨石、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其中,石陨石是最常见的一种陨石,虽然其陨落数量很大,占总坠落数92%以上,但寻获数只占全部寻获陨石数的56.3%。而球粒陨石是太阳系内最原始的物质,是从原始太阳星云中直接凝聚出来的产物,它们的平均化学成分代表了太阳系的化学组分,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虽然石陨石存世居多,但是很多都被发达国家搜刮而去,为了研究外太空之用,还有一部分在AAA级博物馆里展览,大收藏家有缘分成功收集到珍品石陨石的寥寥无几。在当今古玩收藏市场里,一克就已经超越2850美元(约20000元人民币)。

    在如今收藏市场上,最常见的铁陨石,目前在市场的价格在2万到5万之间,而一些稀有的陨石,可以价值百万,甚至是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