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 这些后果你承担不起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是一项好福利,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较低可以省下不少钱,除此之外公积金的用处还有很多,而且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公积金还能提取出来应急使用,但往往有一些不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想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出来做别的事,切记这种做法是万万不能的。

    公积金
    公积金

    众所周知,公积金余额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提取的,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一些相关条件,比如离职、退休或者本人死亡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不买房,所以公积金留着也没多大用处,于是就动了套现的念头。

    但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合肥地区发布了关于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惩处新规,新规中明确表示,利用各种伎俩骗提公积金,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在此一至五年之内将暂停办理公积金的相关业务。

    公积金骗提
    公积金骗提

    据了解,凡是利用虚假信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均被认为是骗提行为,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追回骗提套取资金的同时,也会对骗提者作出相应的惩罚。倘若因为骗提而导致公积金无法转移或者贷款,到时候真正需要公积金的时候却又不能使用,那就得不偿失了。

    因此,广大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去骗提公积金了,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能侥幸蒙骗过关,一旦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毕竟,公积金在账户也是属于你自己的个人财产,不会贬值也没有人能够抢走,虽然目前是用不上,但日后总会有大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