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骗保假死妻儿溺亡 骗保男子或将加重刑罚

    近日,湖南新化发生了一起令社会痛心的家庭惨剧,某男子为了骗取高额的保险金,居然失踪假死。但不明真相的妻子,在惨痛之下带着一对儿女选择了自杀,由于该骗保假死妻儿溺亡案件,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不良影响,律师称骗保男子或将加重刑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骗保假死妻儿溺亡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10日中午,湖南省新化县一女子在朋友圈留绝笔信称丈夫驾车坠河后不知生死,自己备受外界指责,“还要承受有些人的嘴巴,何某消失不见就把责任推向我”,“宝贝,老婆来陪你了,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她思念“亡夫”想一家团聚。

    湖南假死骗保案
    湖南假死骗保案

    新化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1日在水塘中打捞出3人尸体,符合生前溺水死亡。一月前,戴某花的丈夫何某驾车失踪,车辆从河里打捞出来,何某生死不明。12日,何某自首,经警方初步调查,何某为逃避网络贷款,购买了赔偿100万的人身意外险,制造车毀人亡假象,企图骗保。目前,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知情人告诉记者,何某买的百万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戴某花,但妻子对此不知情,当得知妻子儿女死亡后,何某已经崩溃,民警正在给他心理疏导。

    10月13日,戴某花的姨妈证实,她目前得知,何某购买保险的受益人确为戴某花。“她老公一个月都没给她打过电话,打电话过去也不接,什么都不知道,以为他死了,有人还逼她(戴某花),说是妻子逼死了老公,逼她走投无路。”

    知情人表示,11日晚,确有人称看到何某并报了警,但民警赶到现场后并未发现其踪迹,12日,何某前往派出所自首。

    骗保男子或将面临严重刑罚

    对于骗保假死妻儿溺亡一案,律师认为:从现在公布的事实来看,何某的行为造成的后果极其严重,但何某对妻子及子女的自杀结果不存在故意,故只能按其先前的犯罪行为来定罪,妻儿的自杀结果可以作为对何某量刑时的一个从重处罚的情节。

    而根据刑法,恶意骗取保险赔偿,数额达到特别巨大(二十万元以上),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该男子或许将面临更严重的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