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广州房贷最新政策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一线城市的魔力有多大呢?几乎全国的年轻人都在一线城市呆着,小编9月时回了一趟老家,发现街上走的全是中老年人,几乎没有年轻人的身影,原来年轻人都待在大城市了。广州便是一个齐聚年轻人的水池,年轻人想要定居在广州,必须在广州买房啊。那2018广州房贷最新政策是什么?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广州房贷最新政策
    2018广州房贷最新政策

    进入2018年以来,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尤以一线城市为最。其中,北京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5%,广州、深圳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而上海、北京部分股份行上浮20%。

    “往年到一季度末贷款额度才会紧张,今年是总行控制额度。我们支行的情况是2、3月份表内都没有新增额度,表外通道也基本被‘砍’得差不多了。银行资金价格水涨船高,信贷投放也‘价高者得’,考虑到房地产调控仍从紧,房地产相关贷款受到的影响很大,预计未来利率可能继续上浮。”华南地区某股份制银行支行行长表示。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上涨至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

    广州方面,自2月1起四大行同时对无房或有房已结清贷款的住房按揭利率上浮10%。目前,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较高,达到基准的1.2倍。

    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修订版《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简称《办法》),与之前相比,《办法》在连续缴纳公积金期限上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本市户籍职工必须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含1年)以上。此外,持人才绿卡的非本市户籍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享受本市户籍职工待遇。

    小编了解到,原《办法》第七条第(二)条规定“申请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修订版《办法》规定“申请贷款时,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含),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2年以上(含);持广州市人才绿卡的非本市户籍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享有本市户籍职工待遇。”

    此外,由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发生变化,原《办法》中的个别规定与上级文件不一致。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其中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办法》第五条新增“本办法与国家及有关部委、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一致的,以国家、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准。”

    从去年开始银行对房贷监管整体变严,银行自身整体资金规模是较往年紧张很多的。前两年第一季度银行在房贷业务上投放过猛,造成热点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因此为了避免2018年房价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在一开始年初的时候就要抑制住投资性需求,打好预防针。

    之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管住货币供给总阀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所以银行需要做的就是要控制住信贷规模,和业务结构,未来资金要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生态城市建设等实体领域,避免资金过多的流向楼市。

    2018年对于房贷的信贷政策会趋严,特别是在去杠杆、去通道下,非标资产进入房市的资金也会受到限制,同时,对于消费信贷类资金进入房市的清理也会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