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保险哪个好 哪款重疾保险值得购买?

    现今国内社会医疗保障体系还不发达,很多时候一个家庭因为某成员换上重大疾病以后高额的医疗费用就会让整个家庭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购买重疾保险对于自身还有整个家庭来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重疾保险
    重疾保险

    重疾保险,是指投保人发生合同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可以获得部分治疗费用保险金的保险。重疾保险可分为返还型和消费型两类,而返还型重疾险,满期可以返还保费,更受大家欢迎和追捧。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重疾保险时,一定要看清保险条款指定疾病、切勿盲目投保。

    按照保险期限,可以分为定期和终身两种。定期重疾保险有一年期的,也有保至70岁或80岁的两种;终身重疾险很好理解,就是保至身故。那么对于这两种险种,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小编有以下几点建议:

    1、根据自身保障需求出发,因为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不一样,所以购买重疾险,可以从自己的年龄、收入、工作性质综合考虑。如果收入比较高的话,建议选择终身重疾险;

    2、对于医疗保障相对完善的人群来说,也是有必要买重疾险的,毕竟医保所保范围还是有限的,一旦出现重大疾病,个人还是需要程度较高费用的;

    3、部分重疾险有保费豁免功能,也就是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发生合同内的重大疾病将有免交保费功能,所以建议尽量选择长期缴费,这样可以把风险尽可能的转嫁给保险公司,这对于被保险人来说,这份保险才更有价值。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保险条款内包含的指定疾病,切勿盲目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