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贷款条件 2018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

    近年来,农村信用社一直向商业银行方向发展,对贷款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很多人都想尝试到农村信用社办理贷款,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条件有哪些?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农村信用社贷款条件

    1、借款人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贷款用途明确合法;

    农村信用社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

    3、贷款申请数额、期限和币种合理;

    4、借款人具备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5、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6、在农村信用社开立活期存款账户,能提供农村信用社认可的有效保证、抵(质)押担保。

    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

    1、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主要根据农户基本情况、资产负债状况、生产经营状况、信誉程度等指标进行测评。农户信用等级分为优秀、较好、一般三个档次。

    2、核定农户信用额度。根据农户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及信用额度申请,由农村信用社核定相应等级的信用贷款限额。

    3、发放贷款证。以户为单位,一户一证。

    4、借款申请。农户申请贷款时,持农户贷款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便可申请办理信用额度内的贷款。

    5、贷款发放。农村信用社接到农户借款申请后,由信贷专柜人员(或门柜人员)审查后签订合同,填制借款借据,农户可按规定支用贷款。

    6、按期还款。借款人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息。

    总的来说,如今农村信用社贷款条件和要求,和普通银行的贷款别无太大差别,但如果想申请到较低的贷款利息合同的话,最好能提供有效可靠的担保,这样不仅能申请到较低利息的贷款合同,也能提高贷款成功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