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6.9103,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1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18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125。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从9月下旬到10月初的一轮调整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渐走稳。10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了持续10日的连跌,中间价和市场汇率都转而在6.92元一线盘整。1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9186元,涨84点;夜盘23:30收盘时报6.9125元;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9131元,涨98点。

    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基本面稳健,总体贬值风险可控,短期随着美元指数回归区间震荡,人民币对美元下行压力有所缓解,阶段性快速贬值或告一段落。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的报告认为,近一段海外市场动荡,部分新兴市场焦虑重燃,但中国经济有望保持6-7%的增速,通胀在3%以内,外汇储备持稳在3万亿美元附近,外债风险可控,资本项目审慎、有序地开放等因素能较好地阻断新兴市场焦虑影响。

    人民币市场若出现顺周期、明显偏离基本面的波动,央行还可通过逆周期因子、政策微调等手段加强市场预期管理。

    兴业研究报告认为,第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难破前低,跌破7元可能性小,假如美元指数边际走弱,人民币或向上突破当前震荡区间,但上行空间受到利差锚的影响而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