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大病救助怎么申请 大病救助能补助多少钱?

    我们都知道,因身患重病并且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居民,是可以申请大病救助的,这是国家出台的一种救助政策。那么,2018大病救助怎么申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大病救助申请的具体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大病救助能补助多少钱
    大病救助申请流程

    2018年大病救助具体流程如下:首先,救助对象向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村(居)民委员会接到申请后,应对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申请人家庭收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意见提交村(居)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

    经村(居)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后,由村(居)民代表会议提出民主评议意见,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村(居)务公开栏内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日;对公示无异议的,由村(居)民委员会提出初审意见,并将其他材料一并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村(居)民委员会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和其他材料报县(市、区)民政部门审批。

    县(市、区)民政部门对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填写批准意见和救助金额,发放由市民政局、卫生局统一印制的《城乡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证》,并送同级财政部门复核;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据了解,大病救助申请具体分为两种情况,低保户和非低保户。如果没有低保,一年累计花超过1.5万元,就可以申请大病救助,拿着农合的结报单,到乡镇民政办申请办理,最高可以补5000。如果是低保户,最高可补助2万元,但前提条件必须持有低保证。低保户没有最低限额,住院花费报销之后拿着低保证去申请,具体跟非低保户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