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保险标准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在如今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下,养老保险标准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养老保障方式,所以很多人对于养老保险的变动都很关注,2018养老保险标准是怎样的?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养老保险标准

    1、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按全部职工缴费工资总和作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0%;

    养老保险标准
    养老保险标准

    2、职工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按本人上月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8%。职工本人工资按国家统计部门规定的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确定。职工本人上月工资超过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职工本人上月工资低于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算缴费基数。

    2018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根据规定,个人养老保险必须交15年,之后到退休年龄时才能按月领取退休金;如果超过15年,则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多。

    其中,对于1997年底前参加工作,办法实施后退休,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不满15年的,也可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不满10年的,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最后,退休后养老金的发放,跟缴费年限,缴费比例也拥有很大关系的,所以职工在缴纳满15年后,在个人条件允许的的情况下,可建议继续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