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5% 排名第一浙商银行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一路下跌,融360数据显示,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8%,连续七个月下跌,创年内最大收益跌幅,也创近一年最低收益水平。随着央行降准,市场流动性更加宽松,预计10月份收益率还得继续降。

    银行平均收益率
    银行平均收益率

    不过相对于货币基金来说,银行理财降幅都算是小的了,货币基金年初平均收益率为4.33%,如今跌到连3%都不到,可见银行理财还是有一定收益优势的,仔细挑的话,还能买到收益率5%以上的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的类型比较多。从期限来看,分为活期、定开型、定期产品;从收益方式来看,分为净值型、预期收益型。

    其中,大家接触最多的是定期的预期收益型的产品,而这类产品也是收益最高的。今年银行T+0理财逐渐升温,可以随时买卖,这类产品收益率要低于封闭式产品,大多在3%-4%之间,还是要高于货币基金收益率的。

    今天融360理财分析师主要还是介绍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的产品,对9月份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并且剔除了收益不确定性较大的结构性理财,统计出收益排名前50名的银行,

    9月份唐山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排名第一,浙商银行、余杭农商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分列二到五位,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1%、5.08%、5.07%、5.06%。共有9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其中5家城商行、2家股份行、2家农商行。

    从榜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城商行的数量最多,一方面是因为城商行本身数量比较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城商行的理财收益确实比较高。股份制银行的理财收益率一般介于城商行和国有行之间,不过有2家股份行的收益率一直靠前,即浙商银行和渤海银行。

    国有银行的理财收益很低,不过我们发现工商银行也在榜单中,9月份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但真的有这么高吗?

    融360理财分析师查阅具体的产品发现,工商银行发行了很多私银客户理财,这些理财产品具有门槛高、风险高、收益高等特点,一般投资者买不到,或者承受不了这么高的风险。

    融360理财分析师总结了高收益理财产品的三个特点:一、中小银行发行,尤其是地方性城商行、农商行及个别股份行;二、封闭式产品,收益率要高于活期产品;三、长期产品,期限越长、收益越高;当然,私银理财和高净值客户理财、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很高,但这两类产品要么门槛高,要么风险高,要么高收益可能达不到。从目前来看,风险等级为2级的非保本封闭式理财仍然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随着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相继出台,银行理财将面临一番大改革,理财产品也要改头换面,今年以来银行已经在逐渐进行调整,比如减少保本理财和90天内封闭理财的发行量,下调理财门槛至1万元,增加净值型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的发行量等。所以,投资者今后也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理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