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个税调整 你的工资单会变得更漂亮

    上班族每天努力认真搬砖,就是为了工资单啊,为了生活呢。所以,会影响到手工资的所有因素都会受到上班族的高度关注。近来,引起热烈讨论的事情莫过于10月个税调整了,因为10月个税调整后,大家的工资单会有大变化,大部分人的工资单会更漂亮,到手工资变多啦。下面,来看看工资是怎么变多的。

    10月个税调整
    10月个税调整

    10月个税调整,工资单会变得更漂亮,上班族有得开心了,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个漂亮法。

    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但是实施新的个税起征点和税率后,我们到底能少缴多少个税呢?不妨一起来算算。

    假设某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后收入为10000元,如果不考虑其他扣除项目,那么该员工9月和10月的个税分别是这样的:

    9月份发放的工资1万元应代扣个税=(10000-3500)*20%-555=745元;

    10月份发放的工资1万元应代扣个税=(10000-5000)*10%-210=290元。

    我们可以看到,个税交得少了,大家的到手工资变多了,上班族的可支配收入多了几百块呢。作为个税的受益者,上班族可以拿多出来的钱做很多事情,比如攒一攒,报个器乐培训班,学一门技艺等,钱和自由成正比,希望大家都能获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