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个税调整 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

    今年10月份很特殊,不同以往,特殊在哪里呢?10月个税调整,将执行新的个税起征点和税率表,大家的工资单会有新的变化。从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来看,大家的到手工资普遍会增加。个税调整的结果是“加工资”了,这怎能不令人兴奋呢!

    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
    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对于9月工资10月份发放是按哪种税法这个问题,有专业人员表示,不论是9月工资还是10月工资,如果是10月取得,就需要按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此外,年终奖也实施新税率计算。

    税务部门的测算显示,从减税效果来看,假定某人取得8000元的工资收入,缴纳可税前扣除的三险一金1500元后,纳税人所适用税率从税改前的10%降为3%,缴纳税额从195元降为45元,降幅达76.9%;若取得2万元的工资收入,扣除2200元的三险一金后,纳税人适用税率从25%降为20%,缴纳税额从税改前的2570元下降为1150元,降幅达55.3%。

    如果考虑到明年1月1日施行的综合申报、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纳税人的税负还将进一步减轻。个税减负,令人感到兴奋,也更加有动力抓紧挣钱了,毕竟多挣多得,谁会和钱过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