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新规长远来看有利于股市发展

    10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实施细则,银行理财新规做出了更为细化和明确的规定,22万亿元规模的银行理财市场将有规可循。

    理财新规利于股市发展
    理财新规利于股市发展

    银行理财新规亮点何在?有哪些需要投资者注意的事项?中国经济网“金融深一度”栏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和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进行解读。

    新规明确“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赵锡军对此表示,虽然理论上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有了一个通道,但具体操作上还需要银行有更加细致的安排,比如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完善激励机制等等,通过建立相应的机制来提升投资能力,所以是否真正能有很多资金会进入到股市还有待观察。

    曾刚同样认为,新规对股市短期内并不能形成影响,而是一种长远利好。一方面,新规提出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是按照资管新规“统一”的原则,公募理财产品对标公募基金的一种折中方案,本身并不针对股市。

    另一方面,受限于投资者需求和银行自身投资能力,公募理财产品能进入股市的资金是很有限的,可以把理财当成一种公募的机构投资者,只能说随着越来越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到股票市场,长远来看有利于股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