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 购买理财保险维权更有保障

    2月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迎来了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将正式实施。对于一些新规我们还是有必要去了解的,毕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那么,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
    3月份影响生活的新规

    一、个税年度汇算开始。从今日起至6月30日,纳税人要办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据悉,年度汇算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多预缴了个税需要退税的纳税人,少预缴了个税应当补税的纳税人,都需要办理此业务。

    二、购买理财保险维权更有保障。《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将于今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建立健全溯源整改、责任追究制度。此外,为避免利益冲突,要求建立投诉处理回避制度,指定与被投诉事项无直接利益人员处理投诉。

    以上便是“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此外,申请房贷的小伙伴们需要注意了,央行宣布从2020年3月1日开始,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