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农村养老保险在哪里交?

    农村养老保险是社会提供了一种保障,是在各个农村老年人退休后没有生活来源,一系列开支困难的解决办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需在户籍地缴费。那么你们知道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1、在你年龄达到16周岁、具有当地农业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带上户口本以及身份证原件,到你所在户籍地申请农村养老保险,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2、当村委负责人对参保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会在《参保表》上加盖公章,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县级社保机构。

    3、县级社保机构进行复审,审核通过后为其建立个人账户,并及时将有关材料归档备案。

    4、60周岁起次月开始领取,领取标准为=基础养老金+个人缴费积累总额/160,一般能领到每月100到200。

    此外你缴纳的农村养老保险交的越多,得到的越多,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进行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