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2018国家助学贷款续贷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也是我国推出的一项教育资助政策,近年来,随着中国教育成本的上升,很多贫困家庭学生如果无力支付高额的学费和生活成本,不妨考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那么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多少?2018国家助学贷款续贷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多少

    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4.35%;

    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4.35%;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

    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4.75%;

    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4.75%;

    五年以上贷款:4.90%。

    国家助学贷款的利率是执行贷款发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银行贷款利率可以说是同期贷款中比较低的,因此从贷款利率来看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是不高的。

    2018国家助学贷款续贷流程

    1、借款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申请贷款所需材料;

    2、学院对借款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对借款学生的有关情况及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3、学院负责指导借款学生填写《XX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等有关材料;

    4、学院将《审批表》及其他材料汇总,填写《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后,统一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其中《信息表》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送;

    5、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各学院上交的材料进行汇总及复核后,报送银行审批

    6、借款学生材料通过银行审批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统一填写《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

    总的来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要比普通的银行贷款要低出很多的,且目前2018国家助学贷款续贷流程也非常的简单,对于一些无力承担大学学费和生活成本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