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来越多人认为私募基金是最好的理财 分以下几类

    很多人在日常理财时候都在思考:理财预期收益率多少比较合适?

    私募基金是最好的理财
    私募基金是最好的理财

    有的理财产品,给的很高,动辄15%以上,感觉有点不靠谱;而有的理财收益率也就3%-5%之间,风险好像不大,但是,考虑通货膨胀什么的,这种理财恐怕时间越长,资金贬值也就越多。因为在同样资金占用的成本下,获得的收益越少,贬值的力度越大。

    那么,目前理财市场的收益率多少比较合适?

    目前我国GDP是6.5%左右,另外考虑到交易磨损(手续费),因此不低于7%左右的收益率是可以避免资金贬值的。

    目前整个社会的货币供应,最为真实反映资金的贬值程度,目前,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为8%-9%之间,未来有可能这个供应量更高。

    所以,如果钱不贬值,预期收益率能够达到9%以上才是最佳的。

    市场上目前的理财产品大概分以下几类

    01、国家信用理财产品

    国债(国库券)、央行票据、贴现再贴现以及银行存款产品。这部分产品收益可以看作无风险收益,目前市场大概是2%~4%左右的收益。

    02、基本可以刚性兑付的理财产品

    主要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的理财产品,还可以包括投资于各类债券的货币基金等。

    基本运作规则是通过这些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吸引风险偏好较低的类银行存款资金,这类产品可以看作银行存款的影子体系。

    目前,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一年期收益率在3%~7%之间,除非发生经济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单一产品风险较小。但目前已经要求打破刚性兑付,但风险较小。

    03、信托类产品

    信托产品、证券公司等围绕着银行信贷衍生出来的金融产品。这部分产品的一年期限收益率在7%~11%之间。

    理论上讲,这部分产品是银行贷款、非标投资的影子体系,投资风险应当略高于银行贷款风险,因此出现违约的情况也高于银行贷款。市场上的确也开始出现部分产品违约,但是最终,还是都给予了兑付。

    04、P2P互联网金融产品

    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连通了民间金融和传统金融机构,在中小资金投资与中小企业融资之间架起了桥梁,为中小资金提高收益开辟了渠道,同时也提升了中小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发展非常快。

    目前,这部分产品的收益率分布在8%~16%之间,以短期为主,小贷公司的贷款利率基本包含在该范围之内。

    利率定价偏低的接近于信托类金融机构,利率定价偏高的接近民间高利贷机构,其波动范围较大。不时出现跑路的情况。目前正在金融监管机构正在规范这部分产品,产品收益也在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

    05、民间金融借贷

    参与民间金融的机构很多,有典当行、担保公司、房产中介、投资公司甚至部分小贷公司。目前民间借贷平均利率在18%左右,但实际上很多民间借贷的利率在36%以上,有的甚至高达60%以上,目前这部分产品也是风险最高的一类。

    06、私募基金产品

    目前私募基金已经超过12.01万亿,备案产品超过7万支,等级管理人2.31万家,私募员工总数为24.21万人。平均收益率7%-14%,投资期限以12个月为主。

    理财收益也是随着经济增长在变化的,大部分人喜欢国家和银行理财产品,可是,这两类最高收益率也不过7%,是跑不赢货币供应的,因此大部分人手中的钱是贬值的。

    实际上,私募基金产品、信托、互联网金融产品是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考虑的理财方式,尤其是大的正规机构、可靠的私募基金平台发行的产品,理论上风险也相对可控。

    随着更多的人投资私募基金,私募基金也成为日常理财的最重要方式,未来将占更重要的比重。

    一旦理财年化收益超过14%的,大家都要小心点了,因为成本和收益比都是可以估算出来的。

    如果手中握有资金,对日常理财不是很清楚,随大流选择稳健的理财方式,比如私募基金也是不错的一种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