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相互保如何退出 支付宝相互保退出流程详解

    近日,蚂蚁保险和信美相互联合推出了“相互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悉,参与人数正在猛涨。但也有用户觉得自己身体强壮,加入相互宝之后想退出。那么,支付宝相互保如何退出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具体怎么退出吧。

    支付宝相互保如何退出
    支付宝相互保怎么退出

    据了解,支付宝“相互保”是一种互助型健康保障服务:芝麻分650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内)可0元加入,享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生病时参与费用均摊,在自己生病时一次性领取30万(40~59岁可领取10万)的保障金。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健康保险,根据疾病发生率定价,让用户先行支付固定保费。

    但也有不少网友疑惑,一年下来自己到底要付多少钱?对此,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表示,“相互保”的分摊额度与相互保成员的实际重疾发生率高度相关,而实际重疾发生率受人群的年龄分布、性别分布、地域分布等多种因素影响。基于国内的重疾发生状况,预计第一年参与的成员每人需分摊的实际金额仅需一两百元。

    据悉,相互保加入之后是可以随时退出的,具体退出方法如下:通过【蚂蚁保险】-【相互保】或者是支付宝首页直接搜索【相互保】,进入相互保界面;在相互保界面中点击【300000元保障金】或者是【100000元保障金】,进入保障详情;点击被保险人信息上方的【放弃保障】-【退出】然后输入密码,相互保保障即终止。

    退出支付宝相互保可以分为主动退出和自动退出两种:主动退出,主动退出需要满足用户名下未成年子女全部退出成功,或是名下无未成年子女的条件。自动退出,只要满足以下几种情况之一,将自动退出相互保:用户年满60周岁的时候会自动退出计划;已成功申领保障金的会自动退出计划;经查实不符合加入条件的;未按约定分摊保障金及管理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