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相互保每月扣多少钱 是否值得投保?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一款互联网医疗保险产品相互保,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支付宝相互保最大的优势,就是免费参保了,而保额则高达30万。但也有人表示,其实支付宝相互保并非是免费的,那么支付宝相互保每月扣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上线的支付宝相互保每月扣多少钱

    根据支付宝公布的消息,支付宝相互保目前免费投保,但需满足四个条件:30天≤年龄≤59周岁;芝麻分650分及以上;蚂蚁会员的身份;以及满足健康告知条件。

    加入后自动获得10万或30万元的保障,保100种重疾;如果有人生病且在保险范围内,所有人一起分摊费用。要是不想继续分摊了,随时可以退出。那么支付宝相互保每月扣多少钱?

    支付宝相互保
    支付宝相互保

    假如有500万人加入相互保,某个公示期有100个确诊案例。这100个人,每人理赔金额为30万人,那当期一共需要赔付3000万,那每个人需要支付的钱是:

    [30万×100+(30万×100)×10%(协议中约定的管理费)]÷500万人=6.6

    也就是说,当期每个参与互助保的人需要缴纳的保费为6.6元。

    每半个月公示一期,一个月2期。按照这个假设,若每期都一样,一年需要158.4块钱,也等于说,花158.4块钱买一份30万保额的一年期重疾险。

    实际金额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大致就在100-200块钱左右。

    而在如今商业保险市场上,30万保额的重疾险,一年期的费用在300元左右。而支付宝相互保采用了互联网销售方式,无论是在退保还是赔付方面,都是非常方便的,小编认为非常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