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楼市取消限价 楼市又变天了吗?

    不管什么时候,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大伙关注,为了控制房价上涨过高,相关部门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但如今有消息称广州楼市取消限价,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楼市限价取消意味着什么?

    楼市限价
    楼市限价

    所谓楼市限价就是开发商的房子在高于这个价格的时候是禁止售卖的,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比较有利的政策,毕竟现在的房价都太高了,刚需一族想要买房就更是难上加难,所以楼市限价在遏止房价上涨上有重要的意义,如果取消限价的话,可能会带来很严重的影响。

    10月19日,各大社交媒体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广州市增城、南沙、花都等部分外围区域将放开限价,各房企负责人于前一晚接到通知,并于19日上午10点到广州市房屋交易中心参加关于限价的重要会议!以及相关具体细节。

    10月19日晚间,广州市住建委发布《关于我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说明》,明确将在保持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成交价格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和网签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优化,严禁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

    楼市
    楼市

    说明强调,继续坚决执行现行各项调控措施不动摇,继续严格对新建商品住房开展价格指导。

    这条说明对限价要调整进行了辟谣,同时明确了:取消限价?不可能的。还要“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上述政策并不是取消限价,全国有部分城市楼市存在双合同现象,政府备案价格与开发商实际销售价格差距较大。这种双合同,对于市场造成很多隐患,取消双合同是市场回归正常健康的必然政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