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流程 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在如今,二手车过买卖交易已经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了,但和购买全新车交易不同,交易买卖二手车需要进行过户流程,并且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那么2018二手车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二手车过户流程

    1、二手车买卖交易过户,最重要的一步是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办理全部是由车管所下属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的。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并开具二手车销售发票,这是必须的一步。

    2、开完二手车销售发票后,进行车辆外检拓号,一般是拓印发动机号和VIN码,主要是查看VIN码是否与车辆登记证书一致,是否有动过的痕迹,排除盗抢车等问题车辆。

    二手车过户
    二手车过户

    3、车辆过户验车,主要是查看车辆外观是否与行驶证照片一致,是否有大的加装痕迹,是否有贴各种车膜等,车辆品牌/型号、车身颜色、核定载人数、车辆类型、号牌/车辆外观形状是否与登记证书是否一致等。

    4、验车后核对车辆相关手续,看拓号与车辆登记证书是否一致,照片与行驶证是否一致等,确保车辆手续没有任何问题。

    5、检验手续没有任何问题后,将原车牌卸下来交给工作人员,同时在选号系统进行新号选择,选择新牌号后,工作人员会打印出临时牌照。

    2018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于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这笔费用省不掉)

    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

    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总的来说,二手车过户流程和缴费还是非常麻烦的,如果是觉得流程太麻烦的朋友,可以选择委托中介公司进行过户,虽然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但相对而言,会为我们节省下不少精力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