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上半年全国有哪些变化?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从这份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中,我们可以看到,上海依旧位居世界第一,最高达到了48339元,那么在2018年上半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发生了哪些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99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45元,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人均可支配收入
    人均可支配收入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236元,增长8.7%,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7227元,增长7.4%,是平均数的9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9248元,增长9.2%,是平均数的86.9%。

    全国6省份成为“万元户”

    从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来看,以上海为代表,一批东部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前列,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9个省区市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中部6省份集中成“万元户”,湖北、安徽、湖南、江西、山西、河南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8830元、17924元、17807元、17034元、15651元。

    整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我们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旧维持着稳定性的增长,这也符合了当前国内的经济发展状况。而从数据上看,目前专家对国内居民收入前景也非常留乐观,并表示今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