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出台灵活休假 父母住院子女可放15天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孝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孝顺二字颇有深意,“孝”字后面紧跟着的是“顺”字,也就是说,孝顺老人,重点在于“顺从”,很明显这是中央集权制度的产物。不过在21世纪,孝顺有了新的含义,那就是陪伴。父母生病了,子女能陪伴左右,那是最幸福不过的了。对此,多地出台灵活休假,父母住院子女可放15天。

    多地出台灵活休假
    多地出台灵活休假

    多地出台灵活休假,上班族在工作与家庭的平衡中可以找到一个新的支点了。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提出,对于父母年满60周岁的计划生育家庭,父母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子女照料陪护,并给予每年不超过15天的照料假。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包括山西在内,河北、江西、浙江、甘肃等多个省份都明确了给予子女“灵活休假”以照料家庭老年人的福利政策,而北京市则于2016年提出了员工“孝老假”的政策。

    由此看来,多地出台灵活休假与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国情有关,大家忙于工作之时,可能忽略家里年迈的父母,或许因为工作节奏快强度大,根本无法照料生病的父母,考虑到这个情况,多地出台灵活休假,是通人情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