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黎明不远

    今年三季度,上证综指经过前期大跌后在底部持续震荡,创业板指数则震荡下行。在此期间,公募基金是如何操作的?中欧、易方达、东方资管、圆信永丰、泰康资产、天弘等多家公募资管机构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

    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处于较低位置,已经步入中长期布局的较佳区间,应对当前艰难时刻,就要守着优质公司慢慢熬,黎明就在不远处。

    注重价值强调防御

    从三季度基金经理调仓换股情况看,注重价值、强调防御成为主导基金布局的主线。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许家涵表示,三季度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基建产业链及受益于国际油价高位的油气板块。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基金经理范妍透露,三季度减持了金融地产、周期等受经济影响比较大的板块,增加了医药、食品等相对防御板块的配置。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经理赵宏宇表示,三季度尽量通过组合结构调整和精选个股的均衡配置来降低市场系统性风险,重点均衡配置电子、通讯、消费,辅助配置价值型个股。中海积极增利混合基金经理左剑表示,坚持投资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成长股,三季度主要布局计算机、5G、电子等行业。

    从长期业绩表现抢眼的基金经理布局情况看,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器等板块。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张坤表示,三季度降低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家电、电子等行业的配置。

    在个股层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持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增长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泰康新机遇基金经理桂跃强表示,持仓较多的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中欧恒利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在食品饮料、医药、电力、汽车、金融、地产等领域配置相对较多。

    黎明就在不远处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当前处于市场的艰难时刻,需要坚定信心,坚定持有优秀公司,黎明就在不远处。

    2017年偏股基金冠军得主、长期业绩优异的东方红沪港深基金经理林鹏表示,A股整体估值水平到了近20年来的低点,此时应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精选最优秀的公司,因为中国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优势并未消失。“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拥有重视商业的社会传统,企业家精神和工程师红利还在发扬、发酵,人民勤劳刻苦、重视教育,黎明也许就在不远处。”

    2016年股票型基金冠军得主、圆信永丰双红利基金经理洪流表示,境内投资者结构以中小散户为主,在市场呈现非理性杀跌背景下,短期的剧烈调整放大了悲观因素的作用。

    随着A股投资者结构逐步发生变化,养老金、社保、海外机构等机构投资者的比重逐步提升,价值投资将逐步引领A股市场走出困局。洪流认为,在当前煎熬时刻,应坚持底线思维,优选核心资产、低估值高分红资产来对冲风险。

    在曹名长看来,后市机遇大于挑战,随着市场下跌,将有越来越多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从长期看,中国城镇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将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中证800都处于估值极低的位置,且有一些子行业的估值进入历史底部,这是适合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