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盈金融项目逾期 COO姚东娜自曝备用金被挪走

    大家都知道,万盈金融是一个由国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过,近日有消息曝出万盈金融项目逾期了,而且账目上的备用金也不知所踪,大批投资者围堵大股东讨要说法,那么面对广大投资者,万盈金融将会如何善后呢?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虽然这个P2P行业爆雷潮已经过去了,但还是有一些平台不断发生暴雷事件,就算是背景强大的国资控股平台也未能幸免,而万盈金融暴雷实在令人很意外。

    据悉,万盈金融是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金雄厚,在风控方面似乎也做的不错,据数据现实,万盈金融当前已有453102活跃用户。良好的口碑让万盈金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而且用户流失量非常小,一个看似如此靠谱的平台都暴雷了,我们还能继续投资P2P行业吗?

    据消息称,日前,万盈金融COO姚东娜发布公开信称,她将正式辞去万盈职务。在此之前,作为万盈金融品牌对接人,姚冬娜已经消失了一个多月。公开信中姚东娜称,自己并未失联,只是因为不想说谎也不想万盈出事,所以从公司项目逾期开始就选择了沉默。根据其公开信,此次发声的原因,在于投资人散播其女儿的私人信息。

    此外,她还表示,自己是在8月23日接近下班时间,才知道账上的备用金被挪走了,是公司董事长袁宇泽交代不让她知道。

    10月15日,大批投资人跑到万盈金融股东方——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制药”)讨要说法。

    对于公司项目逾期等问题,记者从万盈金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面对投资人的要求将积极沟通,不甩锅,积极处理。”此外,截至10月18日,万盈金融官网并没有项目可以继续投资。

    万盈金融
    万盈金融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多家P2P平台已经提交了自查报告,等待现场检查通知。记者了解到万盈金融合规进程并未受到影响,也已经提交了自查报告。

    COO自曝备用金被挪用

    公开资料显示,万盈金融于2015年5月9日正式上线,系具备医药医疗产业背景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据该公司官网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金额55亿元,累计待收总额16.6亿元。

    此次发布公开信的COO姚冬娜在万盈供职三年多,期间负责品牌推广、媒介公关和客服。记者从一位接近万盈金融内部的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姚冬娜仍是在职状态,她从8月27日至今一直未来过公司,她只是单方面提出离职,公司仍在正常运营。

    按照姚冬娜公开信所指,万盈金融备用金被挪走,对于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公司方面表示,“不清楚”。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网贷平台一般都会储备备用金。该部分自有资金可能来自于公司利润、资本金等。备用金被挪用估计是用于日常经营,意味着平台的资金非常紧张了。

    那么,平台备用金被挪用会对公司带来哪些影响呢?小小金融总经理刘小峰向记者表示,一旦平台备用金被挪走,平台无法代偿投资者,必须集中精力安抚投资者,就会使得平台难以集中资源催收。如果持续下去,甚至会影响催收效果。另外,缺乏代偿的平台,难以吸引投资者继续投资,平台不得不收缩放贷,甚至是停止放贷。即便停止放贷,日常的运营成本也将挤压平台的生存空间。

    同时,姚东娜在公开信中表示,“(公司)原来运营中涉及发标的部分脱离,成立产品部,资产部分直接从万盈剥离出去,这两部分都由袁(宇泽)总直接管理,我从未接触。任职期间,公司的行政人事、财务、技术、产品、风控合规,我都从未过问。”此外,她还表示,网贷“爆雷潮”期间出借人对于资产的疑问,都是其咨询资产端公司后再答复出借人的。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不少网贷平台将资产分离出去,甚至给其他公司运营。从姚冬娜的公开信以及内部人士反馈不难看出,连公司高管对公司项目、资产情况都不了解,遑论对投资人信披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