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抵押贷款被拒绝? 盘点三大可能存在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银行贷款想要申请并非易事,银行一般会要求贷款人提供抵押担保才会提供贷款。比较常见的是拿房屋作为抵押,但房产抵押贷款也是有可能被拒绝的。那么,房产抵押贷款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房产抵押贷款被拒绝
    房产抵押贷款逾期后果

    抵押房屋贷款实际上是指用客户已经拥有可以上市流通的商品房屋用以抵押给银行贷款的品种。区别于二手楼置业贷款和一手楼贷款,在于客户已经拥有房产的所有权,而不是即将拥有。抵押房屋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用途,拒绝的原因可能有:

    1、可能申请的房产抵押的是公益用途房屋或者是小产权房。一般像教育、医疗、等公共房地产,不管是事业单位的还是你个人的都不能进行抵押的,而且要是没有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产,只有使用权。所以这类房产就不能进行抵押贷款了。

    2、可能是房龄比较长久或者是面积过大过小的二手房。一般抵押的房子房龄和贷款年限相加是要在四十年以内的。要是你的房产抵押的房龄超十五年的话,能批下来都是件不容易的事。要是房子的面积过大或者是过小的话,这样变现能力就比较差了,银行一般不给予审批的。

    3、所抵押的房屋可能是公产房。目前公产房有两种情况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一种是不能提供购房合同或者是购房协议,这样银行无法获取他项权利,还有一种就是已购的房产中没有央产房上市证明,所以这两种类型的的房产是不能进行抵押的。

    小编提醒:房产抵押贷款假如逾期还不上,贷款机构多次催缴无效的情况下,一般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拍卖借款人抵押物用于偿还贷款。法院一经判决后,贷款机构即可用房子拍卖用于偿还贷款。此外,如果借贷人由于长时间拖欠贷款不还,还会造成个人信用不良,是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里的,情节严重者,以后想要再次申请贷款难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