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保贷款有一方没还上怎么办 联保贷款不还后果

    联保贷款是一种由银行机构发行的短期贷款业务,需要三个以上符合贷款要求的客户,才能申请办理。联保贷款其特点就是相互担保、授信。那么联保贷款有一方没还上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联保贷款有一方没还上怎么办?

    连带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到期了有一方不还,那么另外两方即使还钱了,另外两方也会连带受罚,除非你们帮他把这钱还上。所造成的后果:

    联保贷款
    联保贷款

    根据《担保法》第十二条规定,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应当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没有约定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都负有担保全部债权实现的义务。已经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或者要求承担连带责任的其他保证人清偿其应当承担的份额。

    联保贷款不还后果有哪些?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总的来说,联保贷款是具有一定风险的,所以在向申请贷款的时候,对共同保户的选择一定要谨慎,同时如果有需要的话,建议相互签订一份反担保协议,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降低联保贷款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