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生存金是什么 保险生存金该不该领?

    很多人在投保寿险的一段时候后,保险公司会联系投保人领取保险生存金,很多人都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也担心领取保险生存金后,会影响到后期的保费,那么保险生存金是什么?保险生存金该不该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生存金是什么意思

    生存金是以被保险人满一定时期仍生存为保险金给付条件,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则没有任何给付,也不退还保险费。因此,保险公司给付满期生存者的保险金,不仅包括其本人所缴纳的保险费和利息,而且包括在满期前死亡者所缴纳的保险费和利息。

    生存金
    生存金

    保险存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被保险人一定期限之后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资金、婚嫁金或被保险人的养老金金具有很强的储蓄性。

    2018保险生存金该不该领?

    目前保险生存金的领取方式主要有2种:

    1.直接到保险公司领取。参保人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和存折,直接去保险公司进行办理和领取。、

    2.直接与银行账户关联,由保险公司自动进行划拨。

    如果是有经济需要的人群,保险生存金领取出来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是资金充裕的人群,小编建议还是不要提前领取,毕竟保险生存金是有收益的,太快领取会享受不到该有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