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 总规模冲向2万亿大关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世界第一大货币基金和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曝光。天弘余额宝规模减少1300亿,但其他余额宝对应货币基金激增了1600多亿,两者相抵后,余额宝系规模仍增加320多亿,总规模则是增加到1.93万亿,冲向2万亿大关。

    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
    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

    尽管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下跌,平均水平早已从4%以上下跌到3%一下,多只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3季度规模依旧快速增长,最高增速超过200倍。

    在新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中,华安日日鑫A和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的单季规模增长均超过300亿,分别为350.88亿和320.34亿,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E两只货币基金紧随其后,单季度规模分别增长290.93亿以及286.95亿,是绝对规模增长最多的两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超过百亿的基金还有中欧滚钱宝A、银华货币A和诺安天天宝A,上述两只基金3季度规模分别增长153.76亿、115.35亿和106.83亿。

    而从规模增速上看,诺安天天宝A的增速最快,从5000多万激增到了107亿,激增了204倍,银华货币A以12倍增速暂居次位,规模由2季度末的不足10亿飙升至124.86亿份。

    事实上,银行货币A在今年8月初刚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广发天天利E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则在7月中旬,不到两、三个月的时间规模增长已超过百亿。

    也有一些对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略有缩水的,有的是因为二季度末规模很大,有的是因为三季度末才刚刚接入余额宝,9月底新接入的货币预计国庆后规模会有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