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 货币基金还值得投资吗?

    对于众多普通理财投资者而言,2018年下半年投资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集体跳水了。要知道,对于很多稳健型投资理财人士来说,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但随着货币基金收益下降,很多人又不得不面对是否要继续投资的问题,那么如今的货币基金还值得投资吗?下面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货币基金收益
    货币基金收益

    货币资金作为一种开放式的基金,其收益跟央行的货币政策,投资市场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的。尤其是今年来央行准备金率多次下调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而这些影响,在短期内都很难发生变化的,所以,准备长期投资货币基金的朋友,需要做好收益不如预期的准备。拿余额宝来说,想要在短期内恢复到以往4.0%以上七日年化收益率,几乎是很困难的事情。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

    而如果要问货币基金是否投资,则需看个人的情况,因为目前市面上,能完全取代互联网货币基金的产品,并没有多少。而虽然目前大多数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但其收益还是要比银行定期、国债、债券等理财产品要高的。

    考虑到货币基金极低的风险性,小编认为,货币基金还是有投资价值的。毕竟如今投资理财市场环境已经有了很大变化,拿往日的收益作为是否投资一款产品的理由,是非常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