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可以中断吗 医疗保险中断会有什么影响?

    医疗保险是一生当中必不可少的险种,你什么保险都可以不买,唯独医疗保险不能不买,虽然在平时看起来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可当你生病买药时,你会发现不能没有医疗保险,那么你们有了解过医疗保险可以中断吗?中断了会有什么影响呢?

    医疗保险可以中断吗?

    其实很简单,是完全可以中断的。如果你在缴纳了一定的日期后发现了自己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没有办法继续缴纳金额的话那么是可以中断的,并且并不是以前缴纳的钱都会打水漂,你还是能够得到一部分返还金额。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按照规定,城镇居民退休后享受医保需要一定的医保缴纳累计年数(男满30年,女满25年),而积累的医保缴纳年数不能间断,因此,一旦医保中断,要及时以个人身份办理补缴。

    医疗保险中断不补交会有啥后果?

    (1)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如果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补缴时间计入连续缴费时间,但补缴期间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3)中断后未补缴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4)重新计算连续缴费年限的影响:大病门诊待遇支付比例、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额度、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额度会受到影响,支付比例或限额会变少。

    最后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医疗保险能不中断交的条件下,坚持每个月都交吧,要记住只要你在公司就职一天,公司就必须要帮你购买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