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用房产权多少年 经济适用房可以过户吗?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给中等收入家庭的优惠政策,而且经济房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的,需要符合相对的条件才能买到。那么你们知道适用房产权多少年吗?经济适用房可以过户吗?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1)在说到产权的时候,房产有两个证,一个是房产证,证明房屋的产权,一个是土地使用证,限制土地的使用期限。只有在取得了这两个证之后,才能算是真正的拥有了房屋的权利。

    (2)如果房产证是没有写明期限的,也就是说,除非房屋倒塌,不然房屋都是归人的,但是土地不一样,土地是国家咱们只有租赁使用权,没有拥有的权利。

    (3)而我们指的年限一般是指土地使用权的年限,此年限以开发商取得此片土地的使用权之日算起,具体期限要看土地使作权证。土地使用期限根据土地规划的用途和具体情况来确定,如商业用地长40年,,住在用地长70年,也有50年的。

    (4)而针对经济适用房来讲,根据即将发布的物权法的精神,土地使用期届满前一年,使用权人可以向国家申请土地使用权续期但长不超过30年。

    关于适用房过户的问题,只要在经济适用房上市的条件下住满5年,便可按照二手房的交易出售给任何人。如果没住满5年,政府政策是不予许过户出售给任何人,只能自己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