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工资增幅严控 国企员工待遇最新消息

    前不久多省份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但是企业职工的工资是否会相应上调要看企业内部如何决定,企业工资指导线没有强制性,起参考作用。昨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本市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首次明确国企工资增幅严控,国企工资增幅严控,国企员工待遇将会如何变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国企工资增幅严控
    国企工资增幅严控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首次明确国企工资增幅严控。对于拟突破上线(预警线)的,应符合上年职工平均工资低于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倍,且高技能人才上年平均工资低于本市企业职工平均工资3倍等5项条件,并按隶属关系,分别经市国资委、市文资办或企业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于2019年1月底前报备。

    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于国企的工资增幅提出了严控。按照要求,北京市属承担公共服务及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得突破基准线;北京市属竞争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不得突破上线(预警线)。

    此外,各类企业应当合理确定企业内部薪酬体系,消除不合理的收入分配差距,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着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普通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工资水平。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上述岗位人员工资增幅应高于经营者和管理层工资增幅,普通职工工资不增长的企业,经营者和管理层工资不得增长。

    总而言之,此次北京人力社保局出台的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最大的亮点在于,国企工资增幅严控,侧重于提高国企内部基层员工的工资,严格控制管理层工资的增长。这对于广大在前线奋斗的基层员工来说是个好消息,待遇提高,干活更加有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