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 盘点三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信用卡是我们常用的支付工具。虽然信用卡可以为我们提供不少便利,但不少人往往因为过度透支而出现逾期的情况,为自己带来了不少麻烦。那么,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一天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

    一、尽快还款。当你发现你的信用卡出现逾期时,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尽快把欠款给还上。据小编了解,如果只是逾期一两天的话,尽快还上就能保证在信用卡还款宽限期内还上了款,就不会对你的个人信用带来什么影响。毕竟信用卡一般是有3天还款宽限期的。

    二、可以和银行协商。若是你实在还不上,也一定不要失联,你应该主动与银行联系,说明你的情况,和银行协商看看能不能分期每月来还。若是你逾期还跑路的话,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很可能会被银行起诉,被法院拉入失信人名单中。逾期金额大的,还可能会坐牢。

    三、代还信用卡。信用卡逾期了,我们又暂时没钱还上,我们可以考虑去代还信用卡,先把信用卡还上,首先保证个人信用不受影响。比如你可以用省呗来代还信用卡。省呗用户年利率大约在11%-16%之间,是信用卡最低还款利率的七折,最低是六折,最高是九五折。

    小编提醒: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取现,毕竟在信用卡上透支取现成本昂贵,不能享受免息期,取现金额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并且还要扣收一笔取现手续费,几十至上百不等。所以,非紧急情况千万不要透支取现。另外,信用卡分期付款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因此一定不要滥用信用卡分期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