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这些事项一定要留个心眼

    提前消费引领着现代人的潮流,在没有过多的资金下,都会选择贷款买车,贷款买车的好处可以短时减轻消费者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要注意,贷款买车也存在这一定的风险,那么你们知道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是什么吗?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1)警惕二次抵押。这样的问题虽然较少,但车主还是应警惕自己的汽车被经销商办理二次抵押,造成骗贷行为。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2)手续费是经销商收取的。买车往往通过经销商办理贷款,要收取一笔手续费,以弥补办理贷款的一些人工成本。

    (3)办按揭前要协商好退订协议。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购车者可能遇到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比较慢的情况,此时,交了订金,如果想退订,在一些案例中经销商是拒绝退回订金的。因此,买卖双方最好提前协商好。

    (4)及时还贷至关重要。千万要注意每个月的还贷时间,别以为超过一天没什么关系。如果金融机构扣款不成功,三天之内就会打电话给车主催缴贷款,而一个电话就会产生两三百元的费用,这些连同利息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贷款成本。

    最后要提醒各位贷款买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贷款,千万不能因为那些车行推出那种零首付以及低首付去购买车,量力而为吧,要以自己收入去判断,大家要记住养车比买车还要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