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规定 各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是用来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据媒体消息,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规定出台了,各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规定
    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规定

    今年以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至少有上海、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新疆、四川、江西、广西、云南、西藏、辽宁等13个省份。在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2000元大关。截至目前,今年明确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方已经扩容至10省市。

    而根据人社部此前发布的《关于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形势发展和企业实际情况,稳慎把握调整节奏,将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不仅意味着到手的现金收入会发生变化,还会从住房公积金缴存、失业保险缴纳等多个方面影响你的收入。

    总而言之,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规定出台后,多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最低工资上调,意味着侵占了失业者的工作机会,用人成本提高,老板就不会再雇新员工了。当然,城市里还有很多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工作,一直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