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估值500亿 恶性事件频发的滴滴还能走多远?

    说起滴滴出行,真的是令人好感全无,近年来滴滴出行频频发生负面新闻,导致口碑和信誉都一路狂跌,不过烂船也有三斤铁,近日,有外媒曝滴滴估值500亿,虽然估值比上一年有所下跌,但这次滴滴估值还算蛮高的。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这一款软件在推出以后确实方便不少用户,但是滴滴出行在掌握大量的市场资源以后,他并没有将服务做的越来越好,而且还有着往后退的情况。滴滴出行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口碑和公信力由之前的广受追捧,到遭遇断崖式下跌、广受舆论质疑,其引发的关于行业垄断、市场监管及人性的傲慢和冷漠等问题值得深思。

    半年内频发负面事件,滴滴的整改乏力也广受舆论诟病。设置一键报警功能、严格筛选司机资质、设置黑名单等等措施,都是滴滴在事件发生之后的整改措施,但其功效却不尽如人意。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有些投资者对中国最大的共享乘车公司滴滴出行越来越感到厌倦。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在私下交易中易主,交易的价格显示公司的估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与公司在2017年底的估值相比,现在的估值明显下降。当时,滴滴出行曾以560亿美元估值从日本软银等投资者手中获得40亿美元融资。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一些投资基金已经在最近几个月中减记了他们持有的滴滴股份的价值。DavisAdvisorsLP管理的一个基金在今年夏天降低了其持有的滴滴出行股份价格,相比今年初下降了约7%。该基金通过早期投资,享有巨额账面收益。截至7月底,该基金持有的滴滴股份总价值近3.218亿美元。而在1月31日的时候,这些股份总价值为3.451亿美元。

    自五月份以来,滴滴出行的司机接连谋杀两名中国女性,引发了公众对该公司的抵制。滴滴暂定了旗下的一个服务,并承诺将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并审核司机身份。受此影响,公司的营收增长预期将放缓,并从而影响公司价值。

    滴滴出行早先成功获得多轮融资。7月份的时候,旅行公司BookingHoldings又对滴滴出行投资了5亿美元。今年,滴滴出行考虑加速其IPO计划,上市估值或赶超Uber。

    但目前看来,这家中国公司在短时间内难以上市,而Uber则十分有可能以更高的估值于明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