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转存后利息怎么算 定期转存利率不变吗?

    根据银行规定,如果客户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到期后,将会到期的存款和利息一起转为定期转存,这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银行定期转存。很多朋友会关心银行定期转存的问题,银行定期转存利率不变吗?银行定期转存后利息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定期转存利率不变吗

    是按照最新的利息执行的:定期存款自动转存看前期到期日的利率是否跟之前一样,如果前期到期日的利率跟之前的一样,那么利息跟前期完全一样不变;如果前期到期日的利率有变动,那么就按照实际利率算利息。具体计算方法,可以参考如下:

    银行定期转存后利息怎么算

    1、当定期存款到期后,系统自动将到期存款的本金和利息一起自动转存作为新的本金进入再一次定期存款。现在银行的自动转存是不限次数的,每一次自动转存是将原来的本金加上利息作为本金存入的,按转存日的利率计算,然后开始一个新的存期。

    定期转存
    定期转存

    2、某储户1993年9月20日存入2000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储蓄存款、要求银行在存款到期后办理自动转存。存入日和转存日利率为10.98%,储户于1995年11月20日支取,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为3.15%。

    总的来说,定期转存相当于你在银行重新办理了一次银行定期转存,比如说你原来是五年的定期,那么转存后,还是五年定期。其利率情况,完全是按照当日利率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