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大变化 犯规就要被拉进五险一金黑名单

    五险一金是劳动者的重要保障,没有五险一金的工作不是好饭碗,所以五险一金与大家息息相关啊。据悉,十一月上班族迎来了五险一金大变化,只要违反相关规定,就会被纳入五险一金黑名单,在某些方面的行为会受到限制,一起来看看都是哪些限制。

    五险一金大变化
    五险一金大变化

    五险一金大变化与每一个上班族都相关,如果违反了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大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正常生活会受到限制,诸事不顺,因此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五险一金大变化。

    根据2018五险一金大变化,以下六种情形会被列入社保黑名单:

    1、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的;

    2、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参加、申报社会保险和骗取社会保险待遇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

    3、非法获取、出售或变相交易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数据的;

    4、社会保险服务机构违反服务协议或相关规定且拒不整改的;

    5、负有偿还义务的用人单位及其法人代表或第三人,拒不偿还社会保险基金已先行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总而言之,2018五险一金大变化告诉大家,社保规定具有权威性,个人和单位都不得违反,否则,将会在各方面都受到限制。具体来说是在政府采购、交通出行、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