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 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这里了

    在社保的五险一金当中,其中有一项医疗保险是非常重要的,在购买医保之后会有一张医保卡,这张医保卡的重要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了,看病报销都要用到它,但是现在人口流动性大,有些人买了社保可能回到异地工作,那么医保卡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可能有很多人在家里买了医保,但又常年在外地工作,有时候不舒服上医院看病医保报销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在之前医保异地是不能使用的,不过为了照顾那些异地工作的人员,现在有政策发布医保卡即将全国通用,截至2018年,我国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也就是说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报销了。

    对于广大打工一族来说,这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福利啊!那么问题来了,医保卡异地使用如何报销呢?想必一想到这些报销流程还有各种资料,又会令一大批人感到头疼不已吧!

    社保卡
    社保卡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省很多地方已经基本实现了全国联网医保直接结算了,你只要按规定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就能直接在异地刷卡看病了,这样既方便又省时。以后看病再也不用来回两个城市跑了。

    不过医保卡虽然异地就医住院能报销,但是医保卡异地买药却并未实现,对此广大参保者还是希望能尽快实现医保卡异地买药这项服务,毕竟,因为一点药就来回两地跑也太折腾了。如果医保卡也能实现异地买药,那才是真正的惠民。